close

他是誰

天氣很好的某一天我開始在公司上班。到新環境、接觸新事物、認識新人。早上上班,填一些資料、簽名、看書、用公司筆電。這時認識的人不多。

那一天中午跟一群同事出去吃飯。多認識個幾個人。吃完散步回公司。在公司樓下遇到一個男的。站我旁邊的主管跟他說話。好像用台語問剛剛去哪吧。後來主管跟我介紹說 那是Tony。他是主委。公司有福委會。一個部門有一名福委。主委剛好是我們部門的人。慢慢地全部門的人都一一見到,包括新進同仁。

相處

過兩個禮拜,公司內部訓練課程開始了。講課的資深同事,聽課的有新手及接觸那方面技術幾個月的Tony。授課方式是lecture並以投影片輔助。一開始投影片在電視機放映。上課中會計部門的人送了投影機過來。Tony站起來、走過去架投影機。就他一個人在弄,其他人不用幫忙嗎?投影機由他一個人架。繼續上課。

上課新手一定得每堂去聽,Tony看課程內容是什麼有需要的才聽。有一天早上上課新手上他沒上吧。中午休息主管邀Tony跟幾個人一起出去吃。新同事包括我三個(一個留在辦公室吃便當), Tony, 主管幾個人徒步幾分鐘到一家店吃飯。在點菜、等出餐的時間大家聊聊天。有人說週末要去吃喜酒。不知道是不是有另一個人也說要吃喜酒。我就說:怎麼都集中在這個時候?Tony回: 連續幾個禮拜受到邀請週末都要去吃喜酒 (憑印象寫的)。面對Tony的Carrie問: 是同學的? 我問: 同事? 答案是:都有。

吃飯的時候看電事、隨便聊聊。我在旁邊聽。吃飽主管說他要先墊,我們晚一點在給他錢。大家走路回公司。 等等... 我跟其他人先回公司, Tony去別的地方了。很多同事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出去外面處理事情或幹麻的。看一個人就可看大概上班族的生活是什麼樣子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