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元旦

二零零六年一月一日早上,我打電話祝Tony新年快樂。電話祝賀,接到電話的人不知感覺如何。之前聽別人說喜歡一通祝賀的電話勝過一張賀卡。Tony覺得怎樣呢?阿災


尾牙遊戲規則海報

福委會籌備尾牙不知多久。尾牙當週福委及同事都很忙的樣子。某一天我們部門的福委包括Tony, 還有別的同事在做海報。隔天早上我去看他們做的。那是尾牙要用的海報。這幾張海報上面是遊戲規則。他門前一天並沒有把那些海報完成。

海報 在尾牙將來臨的時候需要有人來做完。有個同事說要幫忙某位運動傷害的同事(這個人是福委)弄海報。這位福委用講的,另一個同事,當時是training講師的那名同事帶四個新人動手做海報。做海報的時候,我因為有一段時間沒聊了,一邊跟在客戶那裡的Tony聊我們部門在公司在做什麼, 一邊剪剪貼貼。剪字剪旁邊多餘的紙。剪字讓它可以放的進海報的紙。那個下午我過得快樂。

但是,製作海報遇到了一點問題。有一張海報,要做卻不知道要貼的字在哪裡。同事說字有印出來。大家提供意見來解決問題。有人說要寫POP。有人看新人寫字寫得如何。還有其他提議。那些我忘了。我記得我說要問Tony看他知不知道字在哪裡。福委打電話給Tony。福委跟Tony問到答案。坐那名福委旁邊的同事聽到答案就去找。一開始找不到,繼續找就找到了。同事說Tony很用心,字都剪好了。花了一些時間海報全部完成。我把這件事用msn跟Tony說。他回:謝囉



公司尾牙
尾牙當天,福委們很辛苦。下午就到尾牙的場地去忙。我有注意Tony的msn名稱寫著: “今晚要主持遊戲”。非尾牙工作人員都正常上班。晚上才去吃大餐。

下班後一行人出發前往今年尾牙會場。我走到餐廳門前,進去,一直走。到了報到的桌子附近站著幾個福委。Tony也在桌子附近。我之前就跟他說過這次尾牙我會去。我依照簽到桌的福委指引,抽號碼牌,簽到,拿新人個公司獎簽收,拿福委獎,簽收。福委們又去忙了。我不知道部門坐哪?同部門的福委指出桌子位置。人陸續進場。我想上廁所。怕東西不見帶著包包找廁所。我往餐廳櫃台走去。在報到桌附近遇到幾個人。與Tony擦肩而過。到櫃台問路過的服務生廁所的位置。我向後轉走去廁所。還在走的時候聽到福委跟Tony談碼表的事。碼表很好找吧。有些電子錶有這個功能。我到了廁所,開門進去。

很多人都到了。食物也一道一道送上桌。坐著的同事邊吃邊聊。福委們一直在忙。晚會開始,司儀講了幾句話,再來介紹特別來賓,公司總經理。司儀說晚會的流程。抽獎、遊戲輪著進行。抽獎司儀或其他福委輪流主持。每次抽獎大家都很期待。有人不只一次被抽到。遊戲要開始前他們說遊戲主持人是Tina(還是說的是Tony?) 真正主持遊戲的是Tony。Tony主持的時候,我們部門有人說他跟平常不一樣,有人說他像電視賣藥的。
玩遊戲的人是十個號碼為一組上去玩。會有人從三個遊戲抽出一個玩。三個遊戲分別是二十一點百家樂,猜數字,比大小。(筆者這篇時記不清楚遊戲是不是那樣。)抽中什麼台上的十個人就玩什麼。前幾名贏的人有獎。
二十一點百家樂:每個人背後掛某個數的撲克牌。主持人Tony問說要不要拿牌。要的話旁邊福委就給一張。到某個時候會看看每人手中跟背後的牌加起來誰超過二十一點,誰沒超過。點數沒超過二十一點但接近的好像算贏。

猜數字:有人先抽一個數字。這個數字是特定範圍內的其中一個。十個玩遊戲的跟觀眾都不知道那是多少。遊戲主持人會先看過。寫著數字的牌藏到一個地方。主持人Tony問台上十個人猜多少。一個人猜一個數字。主持人會去check抽好的數字(可能記不起來)。依照前面猜的數字,縮小可以猜的範圍。直到有人猜對。

比大小:先抽看是比大或比小。每個人擲兩個骰子。落地的骰子點數相加。遊戲進行時,主持人Tony會講遊戲進行的情況。誰的點數多或誰的點數少。最多的第一名或最少的第一名。依點數再排二、三名。

遊戲感覺上蠻好玩的。Tony有說大家覺得好玩,可他會累。再某個抽獎階段或休息的時候我看到Tony靠在牆壁,看起來很累。

有一個階段的遊戲剛要開始的時候,我起身走到餐廳櫃台要一杯溫水。回來坐在報到桌旁的椅子。我看著台上。Tony走來報到桌。找了某一個號碼的人。那個號碼沒有人抽到。台上九個人少一個。按照順序站在那最後一號的下一個號碼是我。我站起來走過台上。走到牆壁把手中的杯子放到牆壁的一個平台。我到台上就位。Tina說我先開始。她說話的同時,有人拿骰子給我。我拋出骰子。丟太遠。主持人Tony說 “小心”。骰子從一起玩的人面前掉落。我看到旁邊福委在白板記錄點數。十個人都擲完骰子。擲出的二名、三名的點數好像不只一人。再玩比大小決定勝負。我在第二回合時輸。馬上二、三名順利產生。


抽獎有人抽到小獎有人抽到大獎。我們部們的人有人抽到有人玩遊戲拿到獎。有人抱一個獎回家。有人抱兩個獎回家。Tony抽獎最大。他的是今年尾牙的最大獎。

晚一點,在msn看到福委上線。我從Tina福委那得知他們準備尾牙及晚會進行時的辛苦。聽他們說下午到晚上都站著或走來走去。Tony說坐著沒辦法做事。我開群組對話跟Tony, Tina 兩人說謝謝及我對尾牙感想。

請客

尾牙部門有拿到獎的人,其中幾位說好一起請部門同事吃披薩。Tony是其中的一個人。他們有跟同事說要請客,但講這事的時候不是每個人都在場。有人不知道。我跟Tony說這這事實。Tony說要寄信通知大家請客的事。我跟別人討論請客這件事。活動前一天在email收到請客的消息。Tony等人請的那一餐我有吃飽。記得Tony吃一半掉了一塊幾塊X,也掉了筷子。呵呵 我還記得。


算命


Tony的msn空間有他的資料。Ethan看到副業算命師就說要找Tony幫他算。Ethan給Tony算命過不久Ethan說我也可以找Tony算算看。我考慮了一會。有一天晚上本來想用msn問Tony 可不可以幫我算命。他的狀態是離開。我丟訊息不知道他會不會回。後來打他手機。Tony接電話。他答應了。我說要等他有空再幫我算命。他說了一個日子。


那一天到了。本來應該在公司乖乖工作,早上我卻出外走走。回來時在公司門口電話機撥分機給Tony。他說等一下幫我算命。我回到位子上看參考的程式,改自己寫的程式。突然Tony用msn傳訊息問我出生年月日。算命會用到。我走過去跟Tony問算命的事。我猜Tony覺得我們用嘴巴講這個不好,因為上班時間,人在公司。我又想算命又要弄程式。這兩件事不能同時進行。我們延到下班後才算。

晚上在線上Tony幫我算命。算命結果大部份很準。愛情方面我不知道…今年遇到愛我同時我也愛的男生機會不大。這次算命,很感謝Tony。


他說


我跟Tony聊msn講到過年後的事。我在想會不會被開除, 可我並不想自己辭職。Tony說有認真就沒問題。好像有道理。我喜歡這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