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關於過年
那天是開工日隔天。Tony丟我訊息。他問說我們有沒有去台南 (因為我前一週有提到我跟家人要去台南的事)主動丟我訊息是少數人很少做的事。我很高興。Tony問的問題我回答說有。大概是因為是過年期間去台南,他問說我是不是有親戚住那裡。我說沒有。他問我的事是久久才一次的。那一次談話我心情很好。我們還談其他的。問他開工那天是不是休假。他說去公司拜拜後就走了。當然開工當天早上進公司有簽到可以領開工獎金。還有聊其他的,不過好像跟過年沒有直接的關係。



元宵節活動


中正紀念堂有元宵節的活動。我跟Tony我跟爸爸去參加元宵節的活動。離開時有個陌生中年男子跟蹤我
。過程不再贅述。最後安全到家。我講這件事的時候,Tony回的話有他的感受,有他的意見。有這樣的feedback,讓我覺得自己講話不見得都是無趣的。這樣可以訓練我講話方式,內容。Tony無形中幫了我。

他的關心

過年後進公司上班沒幾天,我得知自己的命運。過不久我該打包走人。這件事我跟Tony說了。他問什麼時候要走。我那時想月底前走。他又問 接下來要幹麻。我回答。接著他說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好囉
。他應該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離職吧。無論如何,我得到同事的關心。這個談話有安慰我的功效。


想了一陣子,我決定
離職日期。我讓Tony知道我決定的事。


離職後可能會失業。為了不失業我當然得找工作。找工作期間,我跟Tony說有公司找我面試我想進某一家做事。我找的公司有的有跟我約面試。有一天我講到面試的事。Tony回妳不是要考試 工作能唸書嗎?這是個好問題。我覺得要看個人。有工作想唸書的人就是會唸。沒工作時,唸書時間多當然很好。人有惰性,沒工作可以煩惱也不一定花很多的時間在書本上。我當時還沒決定唸書期間工或工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